苏韵瑶

【百篇文】如故

整理文件夹翻到的之前写的文章。有些真的不知道当时是有着怎样的想法写下的。


    我爱上他的那一年,是多年前的秋。

  他带我去了他的家,烤制了香喷喷的面包。我吃着,笑着,默默地注视着他。爱一个人是眼神藏不住的。我俩啊,历经了那些风风雨雨,终究得到一丝休憩。

   然后他就此别过。临走时,他给了我一片枫叶,我知道,从他少时担起那份责任起,他就不再是我一个人的归途,他是被万民寄予的希冀。

  于是他走了。我一个人默默渡着。长辈说,你拼命想见一个人的时候,就在每天晚上数星星,等星星数近九千九百九十九颗,铁树开花,你爱的那个人,自然会在某个你们彼此相知的时候回来。

  我记得,很早的时候,你我都小的时候,你也是这么跟我说的吧。

  那天是个盛夏,蝉鸣鼎沸,我起了出去玩的心思。你名义上说是保护我的安全,实际上你才是更想玩耍的那一个吧。

   我见过你的父母,他们对你要求很严,你甚至对自己要求更严。想必也是因为如此,才会造就成为今日的你吧。

  我们在田野里狂奔,贪婪的呼吸着大自然赐予我们的生机。我想如今的我们怕是再没有机会可以肆意暴露在田野之间了。你去的地方,我待的地方,都是我们要守候一生的地方。只是这些地方,注定会埋葬你我的姓名。

   其实你是不知道的吧,我让你带着我去你的家其实是动了不少心思的。但可能就是因为我们俩的性格吧,谁也开不了口。其实,开不开口又有什么影响呢?说了之后怕分离,不说怕下次前途未知。但是我们是信着自己的,更是信着彼此的。我已不再是那个被你加罚就训哭的小姑娘了。我是跟你一样的战士。我是在未来的某一个,可以和你并肩而立的将军。可是,这次一别,我为什么感觉这么漫长啊!

  咱们俩的上次任务真的很幸运,我阴差阳错的和你搭档,并一同取得了最后的胜利。可是我们注定是忙碌的,注定了一山一山的翻跃。我们呀,是常常一个眼神,一个动作就代替了彼此的所有问候。你是希冀的那天起,我就拼了命想成为能和你并肩而立的人。

   繁星数近了九千九百九十九颗,我还是没有看到你的身影。没事,我于边疆傲立继续等你,我会一直等,等你出现。

评论